第二章:陰謀

「哈、哈、哈,這個完美的計畫一定能讓我如願的殺死宙斯!他殺死了我爸爸,如果他以為泰坦族不會報仇的話,他就太笨了!」

一位身穿紅衣、紅裙子、拿著手杖的女站在祭壇上大笑,她就是泰坦神族的領導者。其實原本的領導者並不是她,但在宙斯把泰坦族被關到冥界的最深處—塔爾塔洛斯的時候,她就變成了泰坦族的領導者。而在她當上了泰坦族的女王後,卻還是不夠滿足她自己的野心,於是她開始策劃推翻宙斯。

「女王,我已經照您的話,讓泰豐復活了。」

一陣沉重的嗓音傳來,接著是牛提的踢踏聲,一位穿著盔甲的人走進。

「做得好,我最愛的部下。」

「女王過獎了,在下只不過是做好我份內的工作罷了,不算什麼。」

「嗯,那我就再給你一個立功的機會。我命令你在一個月後,攻擊希望之營,你要多少個士兵?」女王問,

「不用多,只要一百名精兵和幾隻怪物就可以了。」那個侍從回答。

「好,如果成功了,你要多少黃金都可以。」女王邊從祭壇旁的箱子裏拿出一大把黃金,一邊說。

「遵命!」

★★★

「不好了!宙斯王!」丹佐大叫,

「做什麼?」宙斯問。

「泰坦族的女王讓泰豐復活了!」

「什麼?」宙斯一臉驚恐,

「荷米斯!馬上召集所有的神!我們要召開緊急會議!」宙斯向他旁邊的荷米斯叫道。

「是!」

過了大約十分鐘,眾神聚集在奧林帕斯山上的宙斯神殿。他們坐在神椅上,依序圍繞在宙斯的身邊。

「咳、咳。這次緊急叫你們來開會,是因為有一件很可怕的是要發生了。」

「什麼事那麼嚴重?」雅典娜問,

「唉!泰坦族開始反抗我們、泰風也復活了。」

「什麼?泰豐復活了!」黑帝斯驚訝的說,連眾神也開始竊竊私語的討論。

「泰豐有什麼好怕的?我們以前就打敗過牠了,就算牠復活也一樣不是嗎?」雅典娜說,

「沒錯,我們是打敗牠了,但我們打了一百年!而你不是也嘗過牠的苦頭了不是嗎?」赫芬斯托斯吼道。

「不!我贊成雅典娜的說法,五千年前我們齊心協力打敗了泰豐,如果那時候的我們都辦的到,那為什麼現在我們做不到?」

戰神阿瑞斯也支持雅典娜的說法,於是眾神紛紛開始思考,

「嗯,或許我們『有可能』做得到。」夢神孟菲斯有點懷疑的說。「沒錯!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就像當年一樣,我們一定可以再次打敗他們!」阿波羅大聲的對眾神說,「我會讓在我旗下的所有士兵參與這場戰爭。」

這句話就像強心針一樣,深深的打在宙斯的心裡面,於是他說:「既然你們決定打這場戰爭,那我怎麼可以缺席呢?」

「感謝父[1]王!」阿波羅、雅典娜、阿瑞斯高興的不得了,馬上就跪下來感謝宙斯。

於是,宙斯開始調兵遣將:

「波塞頓,你負責率領你手下的海洋兵抵擋從海邊來的敵人、黑帝斯,你負責召喚你手下的怪獸和骷髏頭兵、阿瑞斯,你負責率領精兵抵禦陸地上的敵人、赫芬斯托斯,你負責率領獨眼巨人日夜打造兵器、荷米斯,你負責去跟一些女巫或怪物談判。務必在泰坦族的女王說服他們投靠泰坦族以前,說服他們投靠我們、阿波羅,你率領太陽神兵抵擋天空來的敵人、阿蒂蜜斯,你率領月亮神兵,協助你哥哥–阿波羅、雅典娜協助阿瑞斯並擬定作戰計畫。阿斯克勒比奧斯,你負責準備藥草治療傷兵、戴奧尼修斯,你負責釀藥酒,幫助阿斯克勒比奧斯治療傷兵。」

「是!」他們領命後各自走了。

「還有,我相信不只是只有阿波羅有凡間的小孩而已吧!其他人其實也有對不對?」眾神馬上露出了驚慌失措的表情。

「不用擔心我會罵你們,因為現在正是須要用人的時候,所以我不怪你們。但你們必須把孩子送到我在奧林帕斯山后建造的『希望之營』那裏接受訓練。因為他們總有一天會上戰場,所以請你們做好心理準備。」宙斯警告眾神,阿波羅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宙斯會原諒他生了小孩,就是為了這件事。

「至於沒有被分配到任務的人,就到世界各地尋找自己的孩子。」接著眾神紛紛離開神殿。

★★★

當眾神們受命尋找他們的孩子時,特洛伊正在和他的好朋友們參觀博物館。這個地方是特洛伊的其中一個好朋友–傑克的爸爸開的小型博物館,所以他常常讓一些他的朋友免費入場參觀。(有這種朋友還真好)他們特別喜歡欣賞古希臘的雕像和文物,而這些朋友除了查理、蘇珊、傑克以外,還有山姆、米娜、約翰和麥克。他們常聚在一起聊天和討論課業,其實除了他們都很喜歡古希臘神話之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他們都是單親家庭裏出生的孩子,彼此都很聊解對方,所以才會成為朋友。現在他們正欣賞著一座雕像,這座雕像做得栩栩如生,好像是真的一樣。可是特洛伊卻一直想不出來那座雕像刻的是誰,於是他說:「這座雕像也未免刻的太像了吧,而且這座雕像刻的是誰呀?」

「應該是梅杜莎吧!還真是越看越恐怖,好想會從石頭裏蹦出來一樣。」查理有點害怕的說,

「拜託!你的想像力也未免太豐富了吧,怎麼可能啊!不過話說回來,我怎麼沒看過這座雕像啊?」傑克說,

「應該是你爸前幾天才拿回來的吧!」山姆說。

「大概是吧!」傑克語氣帶了一點疑問,不過還是半信半疑的相信了。

「咦?是我看錯了還是雕像有點裂縫啊?」特洛伊問,

「裂縫?」麥克有點不相信,於是他低下頭看了看。

「啊!」他舉起顫抖的手指指向雕像,「雕、雕像!」

「碰!」

裏面出現了一個頭髮是蛇的女人,「是梅杜莎!」特洛伊叫道,

接著她轉過頭來,她的頭髮(也許我該說那是…某種蛇。)蠕動著。

「不要看她!」特洛伊警告他們,

「呀!」梅杜莎面對他們並露出可怕的獠牙。特洛伊翻過身,看到查理嘴巴開開的愣在那裏,「查理!不要看她!」

「啊!」只見查理已變成了一尊栩栩如生雕像。但特洛伊知道,那不是一尊做的很像查理的雕像,而是真正的查理被做成了雕像。

「啊!」特洛伊又往左邊看,傑克也被變成雕像了!

「噢!我的天啊,怎麼辦?我該怎麼辦?」特洛伊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麼可能會在博物館這種地方遇到怪物?

「特洛伊,特洛伊。想想神話裡柏修斯是怎麼殺死梅杜莎的,然後如法炮製並用同樣的方法殺死她。」一個聲音突然從特洛伊耳邊想起。這個聲音好像有點熟悉,但又好像沒有聽過。

「唉!現在沒有時間想這個了,還是趕快用這個方法殺死她吧!」

「小男孩,為什麼一直發抖啊?」梅杜莎走過去,用它令人起雞皮疙瘩的頭髮撫摸著特洛伊的臉,「我才沒有發抖呢!」特洛伊用手扳開梅杜莎的頭髮並反駁她,但到這時他才發現原來他一直在發抖。

「不用逞強了啦!男生就是這樣,既要面子又沒有真本事。沒關係,投入我的懷抱吧!把你的眼睛張開來啊,我的小男孩!」

「不能中他的計,特洛伊!她只不過是想要騙我張開眼睛罷了,快想想柏修斯到底是怎麼殺死她的!」特洛伊對自己說,他偷偷張開眼睛然後往地板看,慢慢的抬頭直到他直視從博物館中間到一個大柱子。

「或許我可以逃到那邊在偷襲梅杜莎,但是我沒有武器啊!」他又往柱子旁邊的雕像看,就看到了一個手持兩把劍的一尊雕像,接著他突然靈機一動。「對了!用那個方法!」

然後他被對著梅杜莎沖到雕像旁,拿起劍之後又跑到柱子後面。

「唉喲!你幹麻躲我呢?」梅杜莎說,接著她又慢慢的向柱子走去。

「好了,劍拿到了,但是現在沒有人能幫我,柏修斯到底怎麼殺掉她的?」特洛伊又向門口望去,看到了一尊刻著阿芙羅黛蒂的雕像,而她正在照鏡子。

「對了!柏修斯是用盾牌反射梅杜莎的樣子然後坎掉她的頭!」然後特洛伊又向前看過去,發現了一尊銅像,剛好可以看到梅杜莎的身影。

她看起來還真是令人恐怖又可怕,

「等待,等她靠近一點,靠近……。」特洛伊看著鏡子,默念著,等待梅杜莎靠近他。

「我的好男孩,過來呀!為什麼要那麼怕我呢?」梅杜莎繼續走近,特洛伊看著銅像,算好距[2]離。

「呀!去死吧!怪物!」特洛伊閉著眼睛,拿劍刺過去。

「噗滋!」的一聲,梅杜莎死了,她背對著特洛伊倒在地板上。

「死了?」特洛伊趕緊在博物館的找了一條抹布把梅杜莎的頭包起來,「惡,真是噁心。」

接著那條布竟然發出光芒,然後就變成金粉了。而那些金粉竟然化為人形,接著就變成了一個人,只是他後面一直有風跑出來。

「特洛伊,你做的非常好。」他笑著說,接著他的手一揮,查理他們就變回了人了。

「怎……怎麼回事?特洛伊,你救了我們?」蘇珊懷疑的問,「嗯,大概是吧!」特洛伊聳聳肩,畢竟他也不知道現在的狀況是什麼。

「你、你是誰?」特洛伊問,「我叫艾毆勒斯,既是風的統帥也是風神。」

「希臘神話中的風神?」蘇珊一臉茫然的問,

「當然是啊!我是來接你們到奧林帕斯山的,其實你們都有非凡的命運。你們的爸爸或媽媽有其中一位是天神,這使你們顯的與眾不同。」

「半人半神?」特洛伊想起小時候媽媽說的故事裏有提到,神與人生下的小孩稱之為半人半神,但他不敢相信。雖然……他們的確都是單親家庭裏的小孩,但……畢竟這是神話故事裏面才會出現的事嘛!

「我知道你們很難相信我說的話,不過你們真的就是也必須是。特洛伊你知道為什麼你有幽閉恐懼症,又那麼會射箭嗎?因為你的父親是太陽神,你天生就喜歡光,而太陽神又那麼會射箭。還有,你從小到大就幾乎不曾生病,因為你的爸爸也同時是醫術之神的關係。查理,你很愛運動,柔道、跆拳道對你來說不過就是跟捏死一隻螞蟻一樣簡單,因為你的爸爸是戰爭之神阿瑞斯。蘇珊,你是多麼熱愛建築和數獨,因為你的媽媽是建築、智慧之神雅典娜。傑克,為什麼你那麼愛漂亮也沒有特別的專長,你千萬不能以為自己沒有用,而是因為你的媽媽是愛之女神阿芙羅黛蒂。山姆,你很喜歡游泳,有時候甚至能控制水,因為你的爸爸是海神波塞頓。露西,你很憤怒的時候,旁邊的螞蟻會突然不見對吧,因為你的爸爸是冥神黑帝斯,有時你能借住你爸爸的力量,把其他人送進冥府。約翰,你的物理、電腦很強。身手比別人狡健,也喜歡旅行,因為你的父親是荷米斯–旅行、科學之神。麥克,你能控制火,而且手藝精巧、製作器具是你的強項,所以你的爸爸是火神也是工藝之神–赫芬斯托斯。」

他解釋完畢,他們都嚇到了,其實這也是情有可原,因為如果有一個突然出現的老頭,告訴他們原來他們的爸爸或媽媽有一方是神,這誰會相信啊!不過他說的都是真的,所以他們似乎也開始相信,他們擁有非凡的命運。

「那……我們如果去了,我們的家人怎麼辦?」特洛伊率先發問,

「我們有另外的地方供應你們的家人的食衣住行育樂,這個我可以很有信心的跟你說。」艾毆勒斯回答。

「那我們去了要做什麼?我們為什麼要去?」傑克問,

「你們去了之後就知道啦!」

「等一下,你們真的相信那個遭老頭的話啊?」露西說,「難道你們不覺得他很可疑嗎?」

「可是……他講的很有道理呀。」特洛伊半信半疑的說。

「你們既然不信,那我就給你們看一樣東西。」艾毆勒斯從他的口袋拿出一封信並交給他們,「這是你們的家人給你們的信。」

他們拆開信封,把信拿出來看,每個人都再次被嚇到了。因為上面寫著:「親愛的孩子們,我相信艾毆勒斯已經告訴你們你們擁有與一般人截然不同的命運這件事了。我知道這很難相信,但卻是真的,你們放心跟著他吧!他會負責帶你們到達希望之營的,而其他事情你們不用擔心,我們會負責幫你們處理的。」後面則有他們的父母的簽名,這下子他們不得不相信了。

「也許我們真的有特殊的血統喔!」蘇珊興奮的說,

「哼!怎麼可能嘛!」露西又擺了一個不屑的表情,

「現在的科技那麼發達,字跡隨便都可以複製嘛!如果你們還要在這聽他亂講,不好意思,我要走了。」她講完後便向門口走去。

「唉!黑帝斯之女的脾氣果然不怎麼好。」艾毆勒斯想著,接著他說:「恐怕不行喔,小姐。」他手一揮,風馬上就把門全關起來了。

「什麼?」露西轉過頭來,一臉驚恐的說。

「這樣你相信了嗎,小姐?」艾毆勒斯問,

「我的天啊,天底下真的有這種事。」很顯然的她嚇到了,

「我們……真的[3]是半人半神?」特洛伊問

「當然是呀,為什麼要懷疑自己的身分?要對自己有信心啊!」艾勒斯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並安慰他。

「好了,你們準備好了嗎?要出發囉。」艾毆勒斯大聲的向他們宣佈,

「嗯,準備好了!」他們說。

「很好,有你們這股沖勁就對了!」接著他手一揮,就變出了一台跑車。

「哇!淡綠色烤漆的跑車!」傑克似乎很高興,大概是他沒做過那麼好的車吧!

「不錯吧!有V8引擎喔!」艾毆勒斯炫耀著,「這台車是我特別向麥克的爸爸–赫芬斯托斯訂做得呢!」

「可是,會不會不夠坐啊?」特洛伊看了看車子後問,「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但是不用擔心,一定會夠的,你們坐進去就知道了。」他笑咪咪的回答。

接著他們紛紛上車後,突然發現,這輛車竟然會隨著車內的人數逐漸變大!

「這……。」特洛伊指著車驚訝的說,

「你終於發現啦,聰明的孩子。沒錯,這輛車會隨著人數的增加而增加車體的大小,因為它是風所組合而成的,而風可以無限的延伸,所以這輛當然也可以無限的延伸了。」艾毆勒斯一邊指著車一邊解釋著。

「好了,抓緊了!」艾毆勒斯坐到駕駛座,緊握著方向盤。

「轟!轟!」

V8引擎果然不一樣,當他踩下油門時,引擎馬上就發出了怒吼,接著就在雲端的「道路」上以時速200公里的時速狂飆。(幸好那裏沒有員警或測速照相,不然罰款應該就能讓他傾家蕩產了)



9 塔爾塔洛斯(Tartaros),神話中地獄的代名詞,許多泰坦和怪物被關在此地,克羅諾斯被宙斯切成碎片後亦被丟到此地。

10 泰豐(Typhon),泰坦的最後一個怪物,也是最強的,是風暴的化身,生下許多怪物;被宙斯打敗後被丟進塔爾塔洛斯,也有人說是被壓在艾特納火山(Mount Etna)下。

11 雅典娜(Athena),工藝與智慧之神,傳授紡織繪畫雕刻陶藝畜牧等技藝給人類,也是女戰神、宙斯之女。

12 赫芬斯托斯(Hephaestus),火神與匠神,和雅典娜同為工藝之神。因父親宙斯不喜歡他而被踢下天庭,終身瘸腳,跟獨眼巨人為伍,製造神的武器。

13 阿瑞斯(Ares),戰爭之神,宙斯之子,威嚴、敏捷、久戰不倦、孔武有力、魁梧壯偉,因是戰爭之神而被羅馬人喜歡。

14 阿蒂蜜斯(Artemis),阿波羅的妹妹、宙斯之女。月神與狩獵女神,較為廣為人知的名字是羅馬神話中與其對應的黛安娜(Diana),與阿波羅一樣使用弓箭。

15 阿斯克勒比奧斯(Asclepius),醫術之神,阿波羅之子,代表物是阿斯克勒比奧斯之杖(rod of Asclepius),為一隻蛇纏繞在木棒上,因蛇會蛻皮而象徵更新和恢復。

16 戴奧尼修斯(Dionysus),宙斯之子,酒與葡萄之神,也是戲劇之神。

 

17 梅杜莎(Medusa ),神話中的蛇髮女妖,原本非常漂亮,有著令人羨慕的秀髮,後來因觸怒雅典娜而被詛咒,成為可怕的模樣,只要見到他一眼就會變成石頭。

18 柏修斯(Perseus),神話中著名的半人半神,宙斯之子。是早期的英雄,子嗣中英雄眾多,最有名的事蹟即是將梅杜莎殺死。

 

19 艾歐勒斯(Aeolus),風神,管理東西南北風的神,不是唯一的風神,但因為其他風神都聽命於他,所以較為有名。

20 阿芙蘿戴蒂(Aphrodite),愛與美之神,是宙斯的女兒,亦有人說他是第一任神王烏拉諾斯被克羅諾斯切掉陰莖時流出的血與海水結合後誕生的女神。宙斯把她許配給赫芬斯托斯,但她卻和戰神阿瑞斯私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洛伊波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